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墨墨

墨墨

 

【百日K莫】

     ▪OCC属于我,傻白甜属于K莫
     ▪原创,脑洞来自《解忧杂货店》的第一个故事
     ▪不喜观众请绕道而行
     ▪文笔一般,误见谅

(一)来自你的‘信’

‘蹬蹬蹬’,匆忙的脚步声由远及近。房门‘砰’地一声被带上,将书包随手一丢,郝眉拉开座椅,开了电脑进入游戏,把注意力全放在了游戏里,仿佛身临其境。
郝妈妈很是无奈地跟着进来,捡起男孩的书包放在一边,对郝眉低声道:“眉眉,别老是一回家就玩电脑,对眼睛不好。书包不要老是乱丢,妈妈都说了几遍了,男孩子要干净整洁,知道吗?”看着玩的进入状态丝毫没有听到自己话的郝眉,郝妈妈嘴角抽了抽,但没说什么,只是叮嘱到:“不要玩过头,要不然你爸爸又要说你‘玩物丧志’了。别忘了下来吃饭,今天阿姨特地做了你爱吃的糖醋排骨。”
对于吃的异常敏感的郝眉听到‘糖醋排骨’四个字,立刻双目放光,对着郝妈妈展开一个他认为足够可爱的笑容:“知道了,妈妈,我玩一会就去。”
郝妈妈轻轻摇着头,转身出门,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停下脚步对郝眉说:“对了,今天阿姨收拾仓库的时候发现了一个‘小盒子’,好像有牛奶箱那么大点,说是你小时候特别喜欢的一个盒子,问你还要不要?”
拉回现实的郝眉睁着大眼睛疑惑地看着郝妈妈,“小盒子?”
“是啊,阿姨说你小时候经常抱在怀里,所以问你还要不要。”
郝眉歪头想了想,“先留着吧。”
“好,等会给你送来。”郝妈妈说完便离开了郝眉的房间,去了楼下。
等郝眉再回到游戏里,被眼前情形气的大叫:“啊啊啊,这什么鬼,这人是白痴吗,怎么这样打的,奶血奶血啊,你不是奶妈吗!!卧槽,远程的你近战干什么,找死吗?”房内一直回荡着美人师兄的咆哮声。

直到下楼吃饭,郝眉还想着刚刚被气的吐血的事,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,到底会不会玩啊,不会玩滚蛋啊,简直了!边想边气,郝眉用力挪动脚步,地板仿佛要被他踩出一大坑,这让已经坐在餐桌前的郝妈妈和郝爸爸不由侧目。郝爸爸双眉微蹙,带着些许不悦,看着自己的小儿子,语气生硬地说:“郝眉,你又玩玩游戏了?不是说了玩多了对眼睛不好吗,最近都快要考试了,不复习吗?”
郝眉的小脑袋微微向后缩了一下,怕自己这怂样被人发现,毫不在意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挺直腰板坐到自己位置上,底气不足地反驳:“就玩了一小会,一小会不会伤眼睛的。”顺带用手向爸爸比划一下,两根手指间的距离。“我该复习的都复习完了,所以无聊闲的慌才玩电脑的,不信你问妈,对吧妈。”郝眉对着郝妈妈眨了眨大眼睛,会意的郝妈妈立刻满面笑容地对着郝爸爸唠叨:“好了,眉眉都高中了,比起以前懂事了不少,他知道分寸的。”
郝爸爸眼抽地看着两个人的小动作,并不点破,只是轻声嘀咕:“早晚有一天会被你宠坏。”
郝妈妈一个眼刀过去,“你好意思说我,自己不也一样,说了叫你不要买电脑,你偏要给他买,说什么孩子大了,知道自己控制时间。现在呢,还不是一回家就玩电脑,要不是眉眉聪明,成绩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。”边随手夹了一块糖醋排骨给郝眉,:“你看看你,最近脸都瘦成什么样子,说了不要老是玩电脑,现在皮肤都变黑了,我以前白嫩嫩的眉眉都不见了!”
听到郝妈妈的抱怨,郝爸爸和郝眉保持沉默,不敢说丁点反驳郝妈妈的话,默默地吃着碗里的饭。没办法,在家郝妈妈最大。其实当属郁闷的是郝眉,摸了摸自己的小脸蛋,的确比以前粗糙了不少,肉也少了点,可能是最近熬夜成习惯了,所以黑色素沉积了不少。不过眉哥最硬最尿性,黑点瘦点怕什么,可是郝眉可不敢对自家老妈这样说。

回到房间的郝眉,成大字躺在床上,吃饱喝足后的思绪开始放松,双目渐渐迷离,自己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。直到敲门声响起,郝眉才惊醒过来,疑惑地想,一般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应该出去散步去了才对啊!
打开房门,映入眼帘的是家里的清洁工阿姨,她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,那是什么?郝眉迷茫地问:“阿姨,怎么了?”
看着眼前娃娃脸的男孩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歪着脑袋无意识的卖萌,阿姨表示自己心脏不够用,啊啊啊啊小少爷太萌肿么破,在线等,急!!努力按耐自己激动的心情,阿姨扯出一个略带温柔的笑容,怕吓到眼前可爱的男孩,轻声细语:“是这样的,昨天打扫仓库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黑子的铁盒,我记得这个是你以前经常抱在手里的一个盒子,所以我来问问你还要不要。”
郝眉双眸转向盒子,以前经常抱在手里?他可是知道自己什么德行,除了对电脑的喜爱外玩什么都是三分热度,听阿姨的语气看样子他是喜欢了很久了。郝眉很好奇,是什么样的盒子居然有能力让他喜欢那么久,“要要要,阿姨这个盒子我还要,嘻嘻,劳你费心了,你不说我都忘了还有这个盒子呢。”将盒子抱回自己怀里,对着阿姨灿烂地笑着,“谢谢阿姨了,阿姨要是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关门了。”
得到阿姨点头的回答,郝眉转身将房门关上,没有察觉到阿姨那可惜的表情。
坐在椅子上,郝眉好奇地将黑盒子左看看右看看,完全不明白自己以前怎么会喜欢这么个黑玩意。黑盒子看起来应该有些岁月,四个边角都生绣了不少,里面的红色铁斑都出来了。整体看去跟废品没什么区别,这让郝眉感觉自己以前审美观有问题!双眸微眯,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!!等等,眼睛忽然睁大,不会是里面放了什么东西吧,我记得以前妈妈老说我很喜欢把一些东西藏起来。可是这个盒子这么小,好像放不了多少东西,双手摇了摇黑盒子,倾听盒子里的声响,有东西!郝眉两眼发光,目光炯炯地盯着盒子看,将它放在膝盖上,两指抿着铁盖边缘,微用力,往上一扳,恩……有点紧。可这阻止不了郝眉同学那强烈地好奇心,他用力一拉,铁盖发出响亮的声音,打开了!丁丁点点铁锈散落下来,一股铁锈味的气息从盒子里扑面而来,好臭!郝眉双手捏着鼻子,眼睛往盒内瞧去,咦!一份洁白得不像话的信封出现在涩锈斑斓的盒子里,特别干净。不应该啊。满心疑虑,郝眉两指夹起信封,左右翻看,一行秀气的小字映入眼帘,‘愿天国的你们一切安好,我很好,勿念!’。
这是谁写的,郝眉脑海里只有一连串问号,好奇怪,是谁放进去的?这封信很明显是最近才放进去的,那会是谁呢,那个阿姨吗?郝眉想了想,貌似不可能。那是谁,老爸老妈吗?不,他们没那么无聊。难道是同学?可是最近没谁来过家里啊,算日子的话,那也是一个月前了,那么久的时间这封信不可能这么新啊!而且这封信是什么意思,天国?谁走了?郝眉纠结了半天,忽然拍自己脑袋一下,笨啊,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,平时聪明的脑袋到哪里去了。
郝眉小心地撕开封口,取出信纸。展开,郝眉瞳孔微缩,脱口而出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‘你好,小天使。’,第一行首先闯入郝眉的视线。

PS:😂感觉写到后面跟流水账一样,心塞

墨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墨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